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四川有名的不光是火锅,还有这几种值得一吃的水果,汁多味也甜

说起四川很多人脑海里都会浮出一个印象,那就是爱吃辣,这里的火锅也是全国有名,四川地大物博,自古以来就有着“天府之国”的美誉 ,这里除了有着众多的特色美食外,也因为四川的地貌特殊,有平原也有山川,还有丰富的水果资源。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季节四川哪些特产水果值得我们一尝的呢。
黄心猕猴桃

黄心猕猴桃是一个新品种,它属于中华猕猴桃中的黄肉猕猴桃的变种,它的果实较为大一些,而且风味浓甜可口,而且相较来说耐贮藏,它的果子一般是长圆柱形,单个果子的重量大概在60-100克左右,果皮表面光滑,茸毛也较少。
黄心猕猴桃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,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,它还有一个美名叫做“维C之王”,它的果肉细嫩,口感香甜清爽,而且酸度十分的低,而且它里面的微量元素中的钙含量很高,果实中的钙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,是中老年人一种相当好的天然补钙剂。

丑桔
丑桔它还有一个别名叫“丑八怪”,意思是它的外形并不好看,它是由日本农水省园艺试验场于1972年以清见与中野3号椪柑杂交育成的杂柑。采用高接换种技术嫁接后,不知火杂柑在川西盆地表现为果实大,平均果重200克,最大400克以上。
丑桔从外表上很好区分,它的果子呈倒卵型,而且顶部还有一个凸顶,果皮稍粗而且泡泡的,皮特别的好剥,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C及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,它的营养价值比同类水果要高出很多,可以生津止渴、化痰理气,它的果皮还可以放在冰箱里除臭。

丑苹果
苹果是一种大众接受度相当高的一款水果,我们也常常以品相好来挑选,但是四川大凉山产的丑苹果却是一个例外,想要吃口感好的,那就要尽往丑的挑,因为这里出产的苹果是越丑越好吃,它是被外表耽误的苹果。
丑苹果种植在四川大凉山的盐源县,这里地处川滇交界处,也被人们称为“离太阳最近的地方”。这里远离城市,没有任何的污染,而且这里海拔高,日照充足,早晚温差大,土壤有机质和矿物质含量很高,种种优越的条件,让这里出产的苹果格外的脆甜多汁。
它虽说它是苹果中的“丑小鸭”,但是你只要尝上一口就能感受到甜蜜的果汁在嘴里炸开,更重要的是它的皮薄,且无污染的环境下生长,所以不用担心打蜡或是其它, 只需要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吃,而且这里的苹果基本上个个都有冰糖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